常州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00例纪念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24-03-19 13:40:26  发布人:8000000818  浏览量:53

近日,常州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00例纪念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常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冬铃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副秘书长姚澄,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雪华以及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市一院、各辖区红十字会、全体捐献者、医务工作者代表及师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潘冬铃在讲话中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自2003年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常州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有近1.8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100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还有2例跨国捐赠,为远在大洋彼岸的外国朋友送去了“生命的种子”,实现了跨越国界和种族的爱心传递。他向全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关心支持常州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将个人的点滴奉献汇聚成博爱常州的磅礴力量。

基国林对常州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00例纪念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对常州市红十字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不懈做好红十字教育工作,把红十字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具有常州工程特色的红十字工作体系,取得了系列成绩。他表示红十字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学校将在常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坚持把做好学校红十字工作作为贯彻新时代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三救三献”学校工作,在全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书写新时代学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程篇章,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贡献应有力量。

活动中,来自金坛区河头中学的王文玫老师作为捐献者代表和受捐者杜女士进行了感人的对话,8位优秀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接受了表彰。我校艺术团师生为活动倾情演绎歌曲《感恩的心》及诗朗诵《生命轮回》,将感人的故事传递。志愿者代表发起《共筑生命之桥》的集体倡议,常州市2024年“三献”宣传活动进校园正式启动。

活动结束后,常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冬铃一行调研参观了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体育学院院长洪煜及红十字教师团队详细介绍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实施情况,包括培训人数、课程设置、志愿服务、获得荣誉等方面的内容。在实训室,学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等急救技能的现场演示。

潘冬铃表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普及急救知识的号召,十一年如一日地坚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这种坚持与执着值得高度肯定。学生们和市民们通过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不仅能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更能在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的生命。这些技能一旦掌握,将终身受益。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工作,将急救技能与关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同时,潘冬铃对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种模式不仅紧密契合了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有助于培养出一批批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团委  芮梦霞  体育学院  陈瑜//摄  孙津津  洪煜/审)

1T1A4695.jpg

1T1A4370.jpg

1T1A4648.jpg

1T1A4739.jpg

1T1A4361.jpg

1T1A4739.jpg

1T1A4670.jpg

1T1A456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9133609.jpg

c014ec4225b84c7aee41381e025e76e7_51b65dc47faa9cf1.jpg.cthumb.jpg


核发: 点击数: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