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校举行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1 21:41:30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317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我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校红十字会、青春红丝带社团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知“艾”、防“艾”,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佩戴着象征着共同抗艾的红丝带,为学生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现场还摆放着多张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板,让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知识及国家相关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今年,我国防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将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到“健康中国建设”的层面,我校也将与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展开多维度合作,邀请专家举办讲座、校内安装HIV自助检测材料发放机、开展留学生防“艾”主题教育宣传、“知艾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用生动的活动形式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传播于校园,助力健康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团委 周瑜/文 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3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