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5-12 14:48:09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040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11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201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光文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作题为《生逢伟大时代 不负党的瞩托 以青春之我 奏时代乐章 谱写常工青春之歌》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光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把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学校的工作重心,围绕学生学业、专业、就业抓好各项工作。在新要求下,学校共青团工作必须将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的主抓手,落实新任务,追求新境界,达到新高度,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王光文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紧扣新的形势要求,优化创新项目载体,讲好“党的故事”;二是,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适应新形势,抓好载体建设,深化理论阐释,做强新媒体平台,讲好“团的故事”;三是,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职业教育,深化思政课程融入,在组织建设、青年实践、第二课堂、文化活动、艺术教育等工作中全程贯穿职教理念,讲好“职教故事”;四是,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改革创新,与时俱进、锐意革新,保持青年组织应有的生机活力,讲好“工程故事”;五是,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青年发展,从严治团、从严要求,坚持奋斗底色,讲好“青年故事”。并勉励全校青年学生,努力在新时代青春的接力赛中,跑出“加速度”,赢得“好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玲、检验检测学院团委书记葛文鑫、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奇、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子正、智能制造学院入团积极分子陆耀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交流发言。(孟影/文  王婧宇、陈文苏/摄  邓晓斌/审


 

 

 

 

 

 

 

 

 




 



核发: 点击数:20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