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04 15:21:03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007

五月,是澎湃激昂的青春,是赤胆热血的忠诚,是璀璨绽放的鲜花,是真诚奋斗的激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面对鲜红的团旗,团员青年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团员青年心中。5月1日中午,化工学院开展“迎建团百年,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级、21级入党积极分子、班长、团支部书记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重温入团誓词,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入团初心使命;主题团课讲授,讲述党领导下的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与常州“三杰”——张太雷开启跨越百年的时空对话,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优秀共青团员畅谈学习感悟,分享个人成长故事。

 

智造学院致力打造系列式、沉浸式主题团课,组织开展“青春接力”主题团课,团课共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放眼前沿”“励志践行动·建功新时代”“聚青春之力·扬冬奥精神”“学工匠精神·绽青春芳华”五大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党建园、民防科技馆、操场等地开展。自动化2113、焊接2121、大数据2121等8个团支部完成接力。学生代表们表示,通过主题团课,深入认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重大意义,明白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不断走向未来,将会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工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精神传递,延续百年风华”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座谈、故事分享、趣味游戏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

 

追忆热血三杰,发掘五四印记。5月2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热血三杰与五四印记》大型图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展出。展览由19块展板,62张图片和三杰同时代友人的相关回忆组成,集中展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在五四前后的光辉事迹,详实的图片和历史资料图片,吸引青年学生驻足观看。

 

5月2日上午,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从讲话内容、实践要义、精神内涵三个方面作出解读,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学线上观看《青春与祖国同行》微电影。

 

团徽闪耀迎百年,青春永远跟党走

一面团旗就是一份信念、一枚团徽就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就是一段青春。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团徽创意合影”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敬团、爱团意识,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检测学院打破“课堂”和“书本”的局限,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互动式、体验式学习,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趣味学党史”活动。青年学生通过“击鼓传花”、“传声筒”、“你说我猜”等小游戏,“闯关”学党史,趣味中浸润红色情怀。

 

经管学院积极探索团员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方式,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青春音乐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音乐团课,用音乐讲述薪火相传的故事,使青年学生在欣赏和传唱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过程中,感受初心、传递力量,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设计学院开展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青年学生以笔墨寄情,以作品言志,一幅幅作品生动展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春风采。

 

青春奋斗正当时,工程青年展风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活动,面向青年学生,寻访身边榜样典型,邀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分享先进事迹,用团员青年身边的真实案例带动引领青年,进一步提升引领实效。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的第一个青年节。工程青年在学校励志广场表达强国誓言,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子正同学表达到。(团委 孟影/文 邓晓斌/审)


核发: 点击数:20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