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13 15:32:33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083

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前夕,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前往常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微微细雨,整个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驻足凝望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全体团员在佘雯沁同学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做出承诺。

随后,同学们来到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探索光明、走向光明、守护光明,紧凑有序的描绘出先辈们为了这一条光明之路上下求索,浴血奋战的恢宏画卷。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在文献实物和还原实景前驻足。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往昔实物,参观师生身临其境,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参观过程中,佘雯沁同学讲诉《瞿秋白:为大家开辟一条光明的路》,将秋白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生;钱欣怡同学讲诉《留得豪情作楚囚—中国青年的楷模》,带领全体师生走进追求真理的播火者、革命青年楷模恽代英的人生。

重温一段党史,叩问一份初心,汲取一份力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景体验、故事讲诉“双结合”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锚定成长的道路和方向。(团委 孟影/文 团委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20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