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春说” 我校团员青年同台竞技讲党史
日期:2021-05-25 09:38:38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48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用好党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3日,校学生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视听室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暨“百年党史青春说”比赛。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晨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戌、丁路遥、蒋星星,青马学堂学员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赛场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参赛队伍,以革命英雄为主题,围绕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历程,讲述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党史故事:震惊旧世界的“惊雷”张太雷,致力于“为大家开辟一条光明的路”的瞿秋白,刑场上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恽代英,用一生践行共产主义信仰的雨花英烈……从南湖到万里长征、抗日战争,选手们慷慨激昂、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催人奋进,一幕幕感人的党史事件振聋发聩,在场的学生无不经受了一场红色的洗礼。

经过自由演说、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经管学院丁雨梦团队荣获一等奖,智造学院袁鑫凯、检测学院吴昕怡荣获二等奖,智造学院陈昀昀、检测学院吴佳恒荣获三等奖。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本次活动是校团委面向工程青年举办的一堂生动的青年学党史主题团课,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干部传播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并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感召更多青年忆党史、强党性、报党恩,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校团委也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红色歌声唱党史、知识问答学党史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勇挑时代重任、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文 学生记者/摄)

 

 

 

 

 

 

 

核发: 点击数:24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