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05-17 18:56:5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649

5月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学校推报的4件参赛作品全部入围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一种基于“导纳”控制方法的智能焊接机器人随动示教平台》《密通并行,健康永“瓣”—自润滑穿刺器瓣膜的研制2件作品获一等奖,一种高性能两电极锂离子超级电容》《常州中以创新园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及发展路径研究2件作品获二等奖获奖数量和等级为历届最佳。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共吸引全省131所高校的706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省99所高校373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数理、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红色主题,青春向党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首次举办红色专项活动,全省171所高校10万青年学子开展了1.5万余个红色专项项目,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在实践中真切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实践。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中,《历史印记 倾听永不磨灭的英雄赞歌—常州地区抗战老兵生活现状及红色教育意义调研报告》获二等奖;“力行杯”社会实践项目赛道《战疫背景下高校应急志愿者的参与研究——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获一等奖。(校团委 周瑜 文/摄)


 

 

 

 

 

 

 

 

 

 

 


核发: 点击数:2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