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工程学子用舞蹈让党史教育鲜活起来
日期:2021-05-09 14:11:3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7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5月8“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暨第十“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团委书记邓晓斌,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晨晓、黄达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大赛4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近千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大赛特邀武进区文化馆副馆长恽新苗、常州市歌舞剧院创作部主任柳斯华、常州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凯、常州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时昕朦担任专业评委。

润物细无声,舞台成为特色思政课堂。各二级学院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四个历史时期排演舞蹈作品,建工学院的《星火燎原》传递革命理想高于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的精神火炬;体育学院的《彼方尚有荣光在》演绎革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坚持斗争、追求真理的经历;设计学院的《红旗颂》描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诠释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经管学院的《抉择》以小岗村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激励工程青年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化工学院的《理想照耀中国》展现一群爱国青年为国奋斗的故事;智造学院的《大山支教》演绎青年教师走进大山,扶智、扶贫的故事;检测学院的《希望与我同在》再现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战战“疫”一线的感人画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初心》以“常州三杰——张太雷”革命信念与一直贯穿始终,表达其“谋将来永远幸福”的革命初心。

让青年学生唱主角,着力推进文化育人。大赛通过“学起来”“讲起来”“练起来”“舞起来”的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共同思考和践行“如何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在节目准备阶段,学生通过资料搜集,了解一个个真实而伟大的故事;通过舞台演讲,让学生成为主人公,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通过作品排演,充分把握每个舞蹈作品的思想内涵和教育意义;通过舞台呈现,把革命先辈、时代英雄的爱党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传达给每一位观众。最终,检测学院摘得桂冠,智造学院、经管学院荣获二等奖,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化工学院、建工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同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歌颂了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团委/孟影文 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27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