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 我校713名志愿者“点亮”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道
日期:2021-04-20 09:27:23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2576

    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418温暖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万名跑者参与了此项赛事。除了参赛者和观赛者外,我校713名青年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成为2021金坛茅山马拉松赛道上另外一道靓丽风景。

2021金坛茅山马拉松从东方盐湖城出发,赛道连接了颐园医养小镇、美丽乡村仙姑村、东进水库、农耕文化乐园、宝盛园等茅山地标,全程配备了志愿服务医疗点和用水能量补给站,为选手提供体能补给,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今年招募的713名茅马志愿者们通过选拔后,我校配合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开展系统的志愿者通识培训和志愿者岗位培训,并完成赛前现场踩点和赛前演习,用高标准要求和高水准服务助力此次马拉松赛事。赛事当天凌晨四点半,志愿者们学校南门排队集合清点人数,整装待发,迎着晨曦,乘坐大巴车前往工作地点。到达服务地点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服务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者服务当中。赛中,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跑道两侧进行指引,密切观察参赛者的情况,及时提供帮助,终点处的志愿者们还要负责记录比赛成绩;赛后,志愿者们又同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场地,有条不紊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经过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组委会交给的志愿服务任务。从赛前选手报名、赛包领取,到比赛日的起点检录、赛道补给站、赛道医疗、终点管控、完赛发放等,志愿者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流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主办方、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采用“五化”工作法,构建起“思政化”引领、“组织化”推进、“专业化”发展、“项目化”运作、“基地化”建设的志愿育人工作模式,为培养常州工程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社会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有力塑造了青年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久前,在2020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中,我校经管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海亮还被评为“2020 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经管人志愿者协会荣获“2020 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校团委 周瑜/文  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25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