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日期:2020-12-30 16:33:01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20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我校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围绕学校“双高”建设进程中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支书培训班。12月27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青联委员、常州市青联常委金沁,学校团委书记邓晓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晨晓主持。

金沁作《疫情下的另一个战场》专题讲座,金老师从常州辟谣者联盟的创建谈起,向同学们深入讲述了辟谣的常规的方法,强调了辟谣的价值和意义,展示了辟谣者联盟团队在疫情期间内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号召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加入志愿团队,发青年之声,践青春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邓晓斌寄语全体学员,从小事做起,创造属于自己的大舞台;把握青春奋斗的方向,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定制度自信,引领广大青年团员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表彰了化工学院施梦怡等18名优秀学员,通过《2020年“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工程”团支书培训班风采视频》回顾了本期青马培训班精彩历程。优秀学员代表智造学院谢芊同学作结业总结,倡议全体青马学员以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为起点,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实现全面发展,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闪耀光辉。

此次培训历时一个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党团组织意识培养和衔接为关键,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提升相结合”的原则,邀请思政教师、团干部、退休老教授、校外专家组建讲师团开展课程培训十一次,全面提升学员理论素养,组织开展党团知识竞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知促行深化学习成果,组织学员赴运河五号历史街区、常州三杰纪念馆等地开展校外实践活动,“走出去”开拓学员视野。

通过培训,我校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坚定了政治信仰、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参加培训的团员青年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守本心、坚守本业、坚守本真,奋发务实,逐梦青春,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实现民族复兴汇聚起充满活力的青春力量。(团委/文 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2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