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唱响红歌寻初心·青春担当建新功”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日期:2020-12-10 11:49:4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309

2020年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为激励鼓舞全校学生不忘百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于12月9日晚成功举办以“唱响红歌寻初心·青春担当建新功”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8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1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比赛评委由国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平英老师、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杨丽莉老师、女高音独唱演员徐惠英老师、常州市音乐学科带头人殷小平老师、常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陈彪老师担任。

7支队伍、14支歌曲,精彩的演出和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打靶归来》曲调高亢激昂,仿佛回到革命时代;《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唤起了全体师生的自豪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白衣长城》、《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致敬疫情期间守护生命的人民英雄,增强青年学生制度自信,激励新时代青年风雨无阻、奋力前行。最后杨丽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智造学院获合唱比赛一等奖,经管学院、检测学院获二等奖,建工学院、体育学院、设计学院、化工学院获三等奖。

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通过合唱比赛,抒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激发奋发向上斗志,将思政课堂不断延伸。“一二·九”合唱比赛是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近期,校团委还将携手各二级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全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文 宣传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3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