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0-09-24 16:51:34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362

9月24日上午,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校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参加座谈。

学生代表从校园生活的角度围绕食堂饮食进行了发言交流,认为当前学生群体节约节俭意识有较大提升,希望学校能够在浪费行为督促上创新工作方法,继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多样化提升食堂的菜色品质,多层次开展教育活动。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凌月莲老师和智造学院团委书记芮梦霞老师分别从二级学院活动组织、宣传和引导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认为需要从养成文明理性消费观念、合理利用资源、塑造健康生活理念等角度出发,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随后,相关职能部门从自身工作角度向师生代表交流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部署,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将学校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措施传达到学生群体中,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也进行了采纳记录。

最后,蒋小燕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倡导勤俭节约、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是当前大学生成长的重要内容,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不折不扣,要在执行党委工作要求上亲力亲为,要执行好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不准”规定,在全校师生群体倡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勤俭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在做好活动组织和宣传上多思考、下功夫,让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团委 孙津津/文 田义莹、张博宇(学生)/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3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