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专题会
日期:2020-07-07 00:00:00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721

  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步伐,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共青团中央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盯紧改革各项任务,扎扎实实将我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共青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邓晓斌主持。

蒋小燕在会议上指出,学校共青团承担着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她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在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的过程中,始终要明确共青团工作的定位,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新作用;始终要明确共青团工作的目标,瞄准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实现新作为;始终要把提升工作能力作为追求,加强各项基础业务学习,成为新专家。

会议还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讲师、常州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蔡嘉生老师作关于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沿革与时代要求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中国共青团的成立、成长和发展脉络出发,重点阐释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政治属性,结合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于2020年6月印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论述了新时期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具体要求,并指出了新时代团干部的努力方向。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黄达斐,检测学院团委书记葛文鑫,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杨玲分别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地区域化团建、学生会改革等主题作大会分享交流。(团委/文 董晖(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17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